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世界在路上






















一個環澳募集微笑的故事    吸引我的注意
Terry   一個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大男孩為了癌友收集1000個微笑而開啟了他的旅程
但從收集微笑中發現得到的收穫超乎他的想像
於是開始了澳洲   紐西蘭   日本的微笑收集之旅

每每看它Facebook 上的分享總是讓人振奮
充滿著對旅程的熱情   陽光開朗   彷彿遇到困難都不算什麼

旅行就是這樣有好的也有壞的  轉個念頭一切都是收穫

這次分享會除了影片傳達出路人微笑的有趣與熱情
也有許多小故事是真的很動人
收集別人的微笑的當下也能感受到許許多多別人的故事

或許他成為你生命中的過客   或許成為旅程中一段小故事
但你也在他生命中產生一段獨特的記憶
然後    人與人之間有了巧妙的關聯是在旅途中....

這些小小的故事就串成生命中許多的回憶與故事
未來    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有工作  工作    工作....
而有許多的故事可以告訴我們的朋友甚至小孩
不管多久聊起來    嘴角還是微微上揚

仔細想想.... 真的!我也是29歲去澳洲的...
在那之前我的人生平淡到一個不行
我從不知道 原來人生可以是一連串的故事組合
回憶起來    可以串成一篇有趣的文章

回來之後   我好想好想一直寫故事   所以對工作與台灣的生活一時不適應
這裡的生活真的平凡到不行

那一段長途旅行後的溺水期真是很悶
後來   我在生活中放了點澳洲生活的影子    似乎是好多了!!
而Terry 用的方法也與我類似    融和了新生活體驗在舊的日常裡

以前我總以為不停的把重心放在工作發展與學習上是好的
現在我喜歡澳洲那種工作與休閒分離的生活模式
準時上下班    下班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維持運動習慣  每年為自己規劃的1~2趟自助旅行    
每年出國感受不同的文化或生活
當生活變成是自己想要的之後  一切似乎變得不再那麼悶

我的夢想不再寄託於工作 而是在世界佈滿我的足跡
希望越走越遠的目標可以逐步達成.....
加油吧!!     未來還有好多路要走   好多故事要寫...

最後我也買了這本書 <<我的世界在路上>> 還在閱讀中...
澳洲的部分一下子就到了尾聲   覺得有點少哩!! 想再知道多一點故事
應該一個國家都可以寫一本的齁....

P.S. 充滿旅行熱情 有趣陽光的人 真的很迷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