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26.06.16~22 日本福岡

 Day1

  • 一下飛機先去機場櫃檯取了周遊券跟預約的車票就準備去飯店,原來國際機場要搭 free shuttle bus 到國內機場才可達地鐵到博多車站
  • check-in 後我們趁車站沒什麼人趕緊用機器預約熊本新幹線往返座位,九州 pass 有6次用機器預約免費
  • 忘記現在是梅雨季節很怕隔幾天下雨🌧️自由行的彈性就是行程隨時可以換 🤣,一下飛機✈️立刻改,先來櫛田神社走走結果也是有部分在整修 Orz
  • 想說櫛田神社一站而已 ,google 說走13分鐘啊,只是很多 10幾分鐘走來走去腳也是痠炸 ,福岡市區比起其他大城市感覺人少很多
  • 路過Fuk coffee 果然大排長龍,被 IG 打到的黑布丁🍮 立馬來吃,Bonet cafe 大人味微苦好好吃 😋

  • 吃完布丁意外發現離晚上還很久就近去逛了博多運河城,剛好趕上水舞表演,裡面蠻多可以吃的東西,我們不太餓選了間小鳥胃友善的串燒店吃了串燒跟啤酒🍻當晚餐
  • 晚上原本想去中洲屋台看看有什麼可以吃,不過有些區塊也是在整修,感覺店家沒想像中多,不過也是攤攤滿座,還好我吃飽了 😄,路過一蘭拉麵總店🍜 超級多人在排隊,我懶得等8:00她們跳舞了 🤣

Day2

  • 早餐:飯店早餐
  • 由布院之森車廂不多,木質內裝感覺很復古,駕駛艙有大片透明玻璃視野很好,可惜沒能劃位到前方位置,而且今天整個陰雨天☔️ ☁️ QQ,裡頭有一節餐車有賣紀念品跟小點心
  • 才要開始逛給我落大雨☔️ ,走在湯之坪街道要吃東西還要撐傘好狼狽😭,吉吾炸雞我喜歡,柚子胡椒口味也不錯👍,沿路也吃了海鮮屋的大蟹肉棒、草莓抹茶大福、烤仙貝、大椎茸、買了可麗露,還有是有幾家甜點在排隊只好先 pass,太多甜點了,我吃不完啦 ,部落客好厲害喔,大雨太狼狽Floral Village 小區只好速速逛完很難逐一細逛有點可惜。意外發現原來湯布院也有給魚吃腳的店…魚很像也有蠻大隻的,但沒什麼人在裡頭,可能台灣遊客都給礁溪的魚🐟吃過了 🤣
  • 下雨🌧️ 的金鱗湖也是有朦朧美,我們選了湖邊的茶房天井棧敷喝杯手沖咖啡,復古的房子、安靜很有味道,外頭滿是楓樹充滿綠意,楓葉季坐在這窗邊的話一定超讚👍
  • 我們住的地方是由布院住「Yufuin Lamp no Yado」,有兩隻小貓咪可愛一泊二食,有5間湯屋給住客使用,我們就近泡了半露天湯屋,陰雨天的今日沖洗的時候還真涼 XD,踏入池子裡真舒服😌 緩解日行萬步的疲憊,民宿較近車站,離湯之坪街道反而有點遠,明早金鱗湖的晨霧我懶得再走20幾分鐘去了 🤣
  • 晚餐:民宿是提供有一盤生魚片、一點點燒肉+壽喜燒吃的也是很飽

Day3

  • 早餐:民宿早餐是傳統九宮格日式早餐
  • 民宿10點就 checkout ,先去車站附近寄物,車站周邊蠻多 lockers,本來要去車站吃「由布まぶし心」,沒想到週四店休 😭,沒吃到釜飯
  • 午餐:車站附近吃個炸雞飯糰,蠻好吃,只是當時還在邊忙公司的問題有點苦
  • 要回去天氣很過分的放晴了,再去 milch donut&cafe 吃個熱甜甜圈🍩跟布丁🍮,獨特的四層布丁蠻好吃😋,結束旅程前我們決定再回去海鮮屋吃一次燒烤大蟹肉棒,結果發現斜對面昨天沒開的烤飯糰正在排隊!可惡,殘念….好香啊
  • 回到飯店洗個衣服,到阪急百貨 B1買些小東西當晚餐,也有好多上班族下班來買晚餐,買TRANDOR 明太子麵包🥖當早餐
  • 晚餐:超市熱食串燒、燒賣、小菜

Day4

  • 早餐:TRANDOR 明太子麵包,不過沒特別喜歡
  • 本日行程是去熊本城,一來到車站就看都跟瑪利歐聯名的指標真可愛,出車站就看到復古路面電車🚋好喜歡
  • 搭到熊本城・市役所前站下車,走上去買門票$800 日圓,熊本城天守閣修復已完成可以進去看看,不過週邊還有修復工程仍在進行中
  • 櫻之馬場城彩苑也有蠻多吃的,聞到一陣抹茶香🍵,抹茶黃豆冰淇淋🍦好好吃
  • 午餐:搭電車回到辛島町「勝烈亭」吃炸豬排,抽號碼牌也是等了半個小時有,意外的炸蝦反而讓我們驚艷的好吃。吃完豬排已經14:30,加上雨變大了就沒去水前寺成趣園,只能改逛逛商店街跟百貨,果然傍晚下超級大雨🌧️😭,梅雨季節真是傷腦筋啊
  • 晚餐:不餓就又選擇超市熱食

Day5

  • 早餐:吃前天超市買的橘子三明治
  • 本日行程安排太宰府天滿宮 +天神
  • 太宰府前整條路都在賣梅枝餅,梅枝餅好吃但好燙 😋
  • 6/18-21 剛好有繡球花手水舍 漂亮🤩,不過今天比起昨天熊本的雨更大,真的太大好狼狽、太宰府也在整修,比預期的更早結束,先就近抹茶店避雨。御神牛當然也是要排隊摸一下求個好運的
  • 午餐:去吃車站旁的魁源拉麵🍜,🦐蝦香醬油拉麵是我喜歡的細麵,比起以前吃過的也沒那麼鹹,蝦子味道超讚的,11點半排隊人不多,慶幸沒選一蘭拉麵
  • 午後搭車回天神出大太陽☀️ 秒變悶熱,在警固神社旁喝個藍瓶咖啡就去逛地下街,逛街真的不是強項1個多小時就撤退了 🤣
  • 晚餐:就近去丸井百貨吃晚餐

Day6

  • 早餐:麥當勞鬆餅堡,最後一天吃完早餐休息片刻收拾一下就去機場了
  • 午餐:機場吃蛤蜊拉麵🍜也蠻好吃的,蛤蜊沒有一個是空的,味道也清爽,我喜歡👍
  • 本次搭星宇航空時間去程 9:35、回程14:15,星宇座位感覺比較寬敞,聽路人說因為飛行時間短,餐點應該有比其他遠程的精簡,整體上我覺得是好吃的,小鳥胃友善,不過帶小孩的家庭也好多
  • 除了由布院以外,都住博多車站旁的 JR九州ホテル ブロッサム博多中央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Hakata Central)雖然單價較高,不過安靜也乾淨,booking 飯店有備註會用到 laundry 果真都安排在洗衣機旁的房間真方便,中間去由布院也可以寄放行李箱,回來後還幫你放到房間服務真好 👍👍,地點在西18出口,缺點是要走樓梯上去,不過梅雨季若只能逛街,的確可以從車站到飯店只有一小塊地方會淋到雨,雨天☔️友善 😄,整體上來說這趟的住宿其實都不便宜,但住起來都蠻舒服的也睡得好
  • 先購買了北九州周遊券3日 + 預約好往返由布院之森,剛好涵蓋往返由布院與熊本一日遊
  • 福岡其實很近,咻一下就到了,但九州真的好大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去,高千穗峽划船、郊區的海邊、糸島、九州也還有好多觀光列車,感覺是一個可以去好多次的地方

2025年9月17日 星期三

2025.09.07~09.17 荷蘭比利時

 Day1 & 2:根特(Gent)


  • 住宿:Ibis Gent Centrum St Baafs Kathedraal
    • 坐火車抵達 Gent-Sint-Pieters 要搭 Tram T3 坐個10幾分鐘才會到
    • 環境蠻乾淨也很安靜
  • 根特路上人少車也少,很適合怕吵的都市人在此好好放鬆,唯一要閃的是腳踏車🚴
  • 從根特往其他城市旅遊搭火車也很近,適合作為放射線行程中心,不必一直換住宿
  • 住舊城區鄰近景點大多用走的可以抵達
    • 聖巴夫大教堂 St.  Bavo’s Cathedral→【鐘樓 Belfry of Ghent】(門票€11 / 人)→【聖尼可拉斯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聖米歇爾橋 St. Michael’s Bridge】→【香草河岸/穀物河岸 Graslei & Korenlei】→【伯爵城堡 Gravensteen Castle】
    • 鐘樓迴旋樓梯我真的不太會走還好她有電梯可以上去
    • 晚上等太陽下山天剛黑再去 St. Michael’s Bridge 散步夜景超級美的

  • Le Pain Quotidien 吃早餐或者買麵包回飯店吃
  • 第一天晚餐:吃WASBAR漢堡好吃
  • 第二天午餐:吃義大利麵/排餐,晚餐吃日式拉麵但偏鹹
  • 非常適合居住的寧靜城市,值得推薦👍👍👍

Day3:布魯日(Bruges) 


  • 行程:愛之湖公園 → 玫瑰碼頭遊船河(€15 / 人) → 聖血教堂 → 馬克廣場+鐘樓
    • 天氣不好可惜沒有期待中漂亮
  • 午餐:就近吃淡菜薯條配啤酒,口味清淡還不錯
  • 下午茶吃House of Waffles 鬆餅蠻好吃但比利時這家店小小
  • 晚餐:回根特吃教堂附近的日式串燒口味也還不錯

Day4:安特衛普(Antwerp) 


  • 早上有早起偷閒先去體驗自助洗衣店洗一下衣服,只有投幣方式: 洗衣烘衣機都很多 7.5kg 洗50分鐘 $6 歐,烘衣大概30分 $3 歐
  • 行程:中央車站欣賞這座華麗的火車站 → 聖母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 龍龍與忠狗位在聖母主教座堂前方的廣場、大廣場(Grote Markt)
    • 車站好漂亮 👍
    • 體驗了安特衛普瘋狂的天氣,一下大雨、一下出太陽, 傍晚又颳颱風似的超級風大雨大,有夠恐怖😱
  • 午餐:麥當勞(兒童餐沒拿到忍者龜 X Hello Kitty 玩具)晚餐:吃PizzaHut

Day5:布魯塞爾(Brussels)


  • 住宿:Novotel Brussels Centre Midi Station Hotel
    • 隔日要前往阿姆斯特丹故住鄰近的布魯塞爾南站
  • 行程: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 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聖休伯特拱廊街(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尿尿小妹→布魯塞爾藝術山(Mont des Arts)
    • 但路邊與小店有藍色小精靈顯得可愛與驚奇,畢竟這是他的發源地,可惜時間不夠沒有去漫畫博物館
    •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就顯得較髒亂,人也比較多比較複雜
    • 布魯塞爾藝術山蠻漂亮,時間不夠就沒走到皇宮(Royal Palace)
  • 午餐:Chez Leon Bruxelles 淡菜海鮮鍋
  • 下午茶:Maison Dandoy - Galeries 吃鬆餅
  • 晚餐:吃 Panos 三明治

Day6: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 住宿:Mercure Hotel Amsterdam Sloterdijk Station
    • Sloterdijk station 較安靜,附近只有一家餐廳可以吃
    • 四星級飯店果然睡起來床很舒服,早餐也不錯吃,只是色系的關係走廊偏暗
  • 行程:水壩廣場(Dam Square)→ Van Stapele Koekmakerij 巧克力餅乾 → 新教堂(Nieuwe Kerk)→ 老城區(De Wallen)→ 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
    • 中央車站逛逛,出車站滿滿的人潮,滿滿的大麻味道
    • 買到 Van Stapele Koekmakerij 巧克力餅乾 願望已達成
  • 午餐:吃飯店隔壁的 Flavours by Han 三明治
  • 晚餐:買燒臘飯回飯店吃,可惜沒吃到榮記因為他在整修
  • 晚上有用飯店自助洗衣洗衣服,他是搭配 APP 儲值付費啟動機器,多儲值的錢可以退,飯店洗衣機與烘衣機各兩台,還好去洗的時候剛好沒人,不然他其實很小台大概 4kg 左右而已

Day7:烏特勒支(Utrecht) 


  • 行程:米菲兔博物館(Nijntje museum) 與烏特勒支街頭逛逛
    • 路上行人🚶‍♀️不多,Miffy 紅綠燈🚥 可愛
    • 城市安靜舒服 👍
    • Miffy 博物館想說15:00以後比較沒有小孩,But 一進來就看到置物櫃區很多嬰兒車,舉凡旁邊走的、地上爬的孩子真是不少😱 ,這裡的爸媽都會跟著他們角色扮演,Miffy 博物館蠻可愛的啦
  • 午餐: Loetje 吃150g牛排🥩 很剛好,牛肉醬汁沾吐司🍞很好吃😋
  • 晚餐:The Seafood Bar 吃Mixed Grill 1人份 shared + 燒烤花椰菜+ 蒜蓉蝦,清爽口味蠻喜歡😘

Day8:贊丹(Zaandam) 



  • 行程:桑斯安斯風車村(Zaanse Schans)→ Zaandam 市區 → 最後用 Amsterdam遊船河結束
    • Zaanse Schans 忽晴☀️忽雨🌧️加上颳大風,這裡的風奇大,連回到市區搭火車都吹的我們連忙躲進室內,傘都吹翻了,好天氣要出來拍照、風雨一來要連忙去紀念品商店躲雨,荷蘭的天氣真的讓人不印象深刻都難😆
    • Zaandam 市區綠色房子超可愛時間不夠不然可以再多逛逛 大推 👍
    • Amsterdam遊船河當初雨備還是訂有加蓋的船,就沒有選有香檳🥂可以喝的,河道上也有看到別家的船佈置的好浪漫,上頭還有香檳🥂小酒吧這麼享受,船上的語音解說是有中文的多少有幫助
  • 午餐:麥當勞
  • 晚餐:吃飯店隔壁的 Flavours by Han 拉麵

交通

  • 比利時:De Lijn App 最方便,可搭乘 根特 / 安特衛普 的電車,出發前有1人買10張票,記得上車前要在App裡面 “activate" 2張票表示2人,啟動成功會看到倒數一小時效期的QR Code,電車是司機沒有特別看
  • 比利時:可以用 SNCB/NMBS App或者機器買票也很方便,車站機器蠻多的,火車上會遇到查票
  • 荷蘭:OV Pay 直接刷信用卡進出車站或者Apple Pay 也可以,記得進出都要刷,火車上會遇到查票

明信片

  • 比利時有些店沒賣郵票,有些紀念品店是要買明信片才有賣你,還好剛好路過郵局可以賣跟寄出
  • 荷蘭超市很像有賣郵票,不過我是去紀念品店買明信片他剛好有,路過中央車站剛好有橘色郵筒可寄出

備註

  • 歐洲之星座位很小,行李箱放的地方很少 25吋只能放頭頂上的行李架
  • 荷蘭比利時廁所多為刷卡付費從 0.5~1.2 歐都有,小城鎮有可以0.5歐,阿姆斯特丹最貴 1.2 歐
  • 歐洲義大利麵份量超級多,小鳥胃建議兩人 shared 
  • 荷蘭住 Sloterdijk station 較安靜,搭火車玩3天也方便,比利時首推 Gent 環境比較好也沒有布魯塞爾貴
  • 9月天氣其實吹不太到冷氣,但若遇到飯店房間有曬太陽的話還是有點悶熱,空調有比較好
  • 9月天氣偏涼穿著薄長袖還是要薄外套,否則就只能像我們抽空去逛街買針織外套了 XD
  • 這次邊走行程還是有邊調整,吃的東西在烏特勒支吃得比較好的餐廳也是去才找到的,意外吃到喜歡的餐廳
  • 東南西北歐各去了一國,剩下中歐了… 奧捷與瑞士掙扎中


2025年4月9日 星期三

2025.04.04~04.09 釜山賞櫻

六天五夜住宿:西面站 Arban Hotel
  • 西面站的 Arban Hotel,離地鐵站不遠,附近吃的或者採買都方便,西面站7號出口也有電梯方便行李上下樓,因為要住的時間比較多天選這間也是特別考量房間大小選了高級雙人房,果然房間寬敞舒適很多,Arban 飯店8F還蠻安靜的,床也蠻好睡的,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剛好窗戶打開是隔壁棟的牆壁,沒有對外的美景有點可惜

第一天

午餐:機上,晚餐:樂天百貨 9F 水邊最高豬肉湯飯(수변최고돼지국)
  • 去程搭12:00 的 大韓航空有自助check in 機器可以印 boarding pass,加上機器自助托運行李
    一下手續就完成,check in 不用30分鐘就抵達登機門
  • 去程搭大韓航空 2.5 小時就抵達機場,不過入境因為只有開一個櫃台所以花不少時間在等待排隊,入境後直接往地鐵站前進去搭車,一時間找不到去哪買T Money 卡,還好地鐵站有一個小小的便利商店裏頭有賣,接著就搭車前往沙上站,再轉 2 號線往西面剛好可以check in 
  • 因為時間已經近 17:00 附近逛逛換一點韓圓就近去樂天百貨9F吃水邊最高豬肉湯飯(수변최고돼지국),這個時間百貨公司人潮少少逛起來舒服,吃飯也不用等
  • 網友說水邊最高豬肉湯飯比較沒有豬味,但第一次吃還是覺得有一點味道,不過把旁邊紅色的醬加一些進去味道就比較好了,是說豬肉湯飯我個人是沒有喜歡就是了😖
  • 考量到隔日要去甘川洞,我們也在百貨裡買了麵包打算隔天一早吃

第二天

甘川洞文化村+釜山塔+龍頭山公園
午餐:1969부원동칼국수 부산본점,晚餐:橋村炸雞
  • 早上吃過早餐後就準備前往甘川洞,搭地鐵到土城站出來後,叫 uber 前往比較快,5分鐘以內的車程大概計程車費5000~6000 韓元
  • 因為姊姊有在 kkday 上預約哲秀與英熙 韓服體驗,小逛一下就去韓服體驗,韓服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 我以為有需要把衣服換下來,結果原來不是!是直接套上去就好,只是蓬蓬的裙襬在那邊上下樓梯還蠻困擾的,還好我們只預約1小時體驗,就在附近拍拍照
  • 甘川洞那邊大多是 Cafe 冰淇淋跟小點心的店,比較沒有午餐可以吃,加上當天天氣真不好,下午時飄起雨又超級冷 😭,我們逛了一下拍拍櫻花就下山覓食了
  • 回到土城站後搭地鐵到南浦站1號出來要稍微找一下可找到貢茶附近有一個龍頭山公園手扶梯可搭上去,在此之前因為太冷了看到離出口不遠有一家 1969부원동칼국수 부산본점是熱呼呼的海鮮湯麵就立刻前往,沒想到蚵仔很多很大顆蠻好吃的!湯頭蠻好喝贏過昨日的湯飯😆,蒸餃也不錯吃,也有賣炸醬麵的樣子
















  • 餐後我們接著去 釜山塔+龍頭山公園,龍頭山公園的手扶梯要找一下,就是 1969부원동칼국수 부산본점,旁邊巷子往內直走到底應該就可以看到,上去可以搭手扶梯,不過下來得用走的 XD ,其實龍頭山公園的櫻花也蠻美的,只可惜我們去天氣真的不好,所以釜山塔後來我們也就沒上去了

  • 因為釜山塔那邊風也很大待一會兒後我們就回到南浦站去逛樂天超市採買了,樂天超市真的很大東西也很多,很容易選擇障礙阿,什麼都想買
  • 於是買了大包小包也累了,本來要去吃味贊王鹽烤肉,結果看到超多人在候位,只好回飯店請飯店幫我們代訂橋村炸雞,結果竟然半半炸雞已售完只好買蜂蜜口味,沒吃晚餐之下兩人吃這一大盒還行,不然如果有吃晚餐就真的吃不完了













第三天

南川洞櫻花路(남천동벚꽃길)+廣安里海水浴場
早餐:Egg drop,午餐:Bronx Brewing Co ,晚餐: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
  • 一早我們決定去買個當地早餐店Egg Drop,西面店在樂天百貨側面旁,只是座位很少只能買回飯店吃,他是機器點餐刷卡,要排隊點餐跟取餐,因為人太多有等了好一會兒,不過熱騰騰的早餐還蠻好吃的
  • 天氣今天開始放晴了,櫻花搭配藍天美極了,搭地鐵站往金蓮站1號出口出來往海邊走去,面向海邊往右手邊有看到一些社區,往社區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櫻花路了,因為種植的櫻花很多還蠻明顯的,一開始我們在大馬路上就看到好多櫻花樹,後來發現中間社區裡頭好像也很多,走進去一看!驚為天人 好美阿~ 只是馬路上會有車往返,他們也都知道有很多遊客車速其實都很慢,但看到車記得速速讓開,不要占用馬路唷!























  • 在櫻花路拍好久照片之後我們往廣安里海水浴場前進,然後發現有夠長的一條,有太陽涼涼的天氣也有人在SUP或遛狗,聊天之類的... 非常舒服悠閒的環境,難怪網友都喜歡這裡,海邊也有很多咖啡廳跟餐廳可以坐著吃飯/下午茶看海,大家都說在這坐上一整天都舒服,我們原本要找 All Sunday bagel (올선데이 광안점) 吃午餐,結果一到那餐盤上的貝果全都空了! 難怪店內有很多空位😓,一時間也懶得再走就附近去吃Bronx Brewing Co ,剛好位置分配在看海的座位區吃個簡單義大利麵,蠻多人也點啤酒,看著海聊天很悠哉….
    可是啊!缺點就是食物也很快涼掉,不過東西是好吃的!





















  • 吃飽後就來去逛逛知名的 Olive young ,採買面膜順便買一下休足時間,休足時間真是旅行必備欸,不然每日走個 15000 ~ 20000 步的也是會腳酸
  • 晚間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就立刻殺去味贊王鹽烤肉西面店,想說 17:30 總有位置了吧!的確有 XD,我們點了一個兩人套餐三份肉+大醬湯+石鍋飯+小菜,服務生會來幫你烤好肉,只是我們碰到的服務生沒有介紹怎麼吃,我們就隨興包肉吃,那個陪烤的小蝦米蠻好吃,大醬湯好鹹我不行,小鳥胃的我們也是有吃飽,豬頸肉真的蠻好吃的👍

















第四天

海雲台:膠囊列車+海岸列車+海雲台沙灘+海雲台市場
早餐:麥當勞,午餐:Alice Donut ,晚餐:古來思魚糕
  • 韓國麥當勞剛好早餐有鬆餅堡,可以一圓我們當初在台灣沒吃到的願望,早餐就吃麥當勞鬆餅堡吧,鬆餅堡蠻香的,濃濃焦糖味,吃起來是好吃的,但就有一點黏黏這樣


















  • 海雲台膠囊列車+海岸列車我們事先有在官網上預訂了套票,膠囊列車從尾浦站搭去青沙浦站,在青沙浦站逛逛在搭海岸列車回去尾浦站,膠囊列車很熱門一開放可以訂票就得立刻去訂比較能搶到想要的時間,我們已經算早訂了還是只能訂到 11:00 的膠囊列車
  • 膠囊列車兩人一車蠻可愛的,我們居然坐到紫色鳥鳥列車 =.= ,不過還好沒有前後都一樣,我以為他車廂顏色會錯開,其實不會耶!一路上雖然時間很多但一直在拍不同顏色的車子忽然好忙
























  • 抵達青沙浦站我們先到 Alice Donut 吃午餐,招牌是一個甜甜圈還蠻好認的,因為非假日所以店內只有幾人,最後只剩下我們包場了 XD,巧克力與草莓口味還不錯吃,藍色的我就不太喜歡



















  • 午餐後沿著港口邊走走拍拍燈塔還不錯,沿著海邊一路走可以走到青沙浦空中步道,不過那邊風超級大要小心,空中步道有一段是玻璃地面走起來有點抖,如果天氣不好或下雨也不會開放唷!
  • 走回來後在車站等了一會兒想說拍海岸列車 V.S. 平交道,無奈人多加上排班計程車也多,很難拍到好風景,有些人在馬路上拍好危險,還是在路邊人行道拍一下就好
















  • 海岸列車我們不是在起點搭,即使他車廂好長也沒位置坐,得站個30分鐘了,不過如果可以做到窗邊位置就很棒,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

































  • 搭海岸列車回到尾浦站後,沿著海邊走回海雲台車站,海風很大,有太陽很舒服,還在飯店旁看到幾個 Doraemon 可愛,走到海雲台市場稍微逛一下吃個糖餅,就去古來思魚糕吃魚板,有飽足感

第五天

松島纜車+白淺灘文化村
早餐:星巴克,午餐:豆田里嫩豆腐鍋,晚餐:호호감자탕好好脊骨
  •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出發前才臨時調整出來的,原本有安排了新世界百貨+ Spa Land 汗蒸幕無奈因為生理期只得取消,所以把松島跟白淺灘放進來
  • 前往松島搭纜車要搭地鐵到札嘎其站,出來再叫 uber,uber 搭個10分多鐘就到
  • 松島纜車票也是在 kkday 就先預訂,當天來只要到售票窗口換票,松島纜車真的又高又長,時不時風大還會搖一夕,第一趟真的有怕一下,回程就還好了!不過透明地板的水晶纜車也是不敢搭,當天非假日搭的人不多,我們兩人一台很寬敞,排隊也沒有等很久,搭過去後就附近走走,纜車站頂樓也有一些小王子的造景可以拍照,附近比較知名的應該是松島龍宮空中步道,步道額外要門票 1000韓元,不過繞一圈拍拍照很快就結束了

















  • 結束松島之後我們叫了uber 直接去豆田裡吃嫩豆腐鍋,原本是要回南浦洞吃人蔘雞,不過一來怕吃不完二來我們也沒特別喜歡吃人蔘雞,心血來潮就找看看有沒有豆腐鍋,剛好這家網友說CP值很高,雖然豆腐鍋蠻小的,但他有很多小菜是自助式的可以一直拿,也適合我們吃不多的小鳥胃,小菜口味也意外的合我們胃口又划算!去吃的也大多是當地人,他在某大樓B1的地方,快 1:00 去竟然還要拿號碼牌等一下,我也蠻驚訝!















  • 午餐後我們走回去扎嘎其市場附近叫 uber 前往白淺灘文化村,白淺灘那邊有蠻多可愛的小店可以逛,也可以喝咖啡看海景算是個蠻悠閒的地方,近年也蠻紅的,可惜這次去海岸步道跟彩色階梯都圍起來了,在整修不能走下去,有點可惜,階梯蠻美的說,有幾組網美說要去一個隧道,往那個海岸隧道的入口也因整修被關閉 沿途上有一些可愛小店逛逛跟咖啡廳可以看風景喝咖啡,我們最後去 Footbath Cafe View 泡腳喝咖啡,30分鐘有一杯飲料+足湯+肩頸按摩器+無敵海景很不錯的!不過也有網友提醒炎熱夏天可能沒那麼適合,因為會非常曬唷😁

  • 晚餐我們回到西面站,最後選擇飯店附近的 호호감자탕好好脊骨 馬鈴薯排骨湯,馬鈴薯排骨湯意外的口味我們也喜歡
















第六天

  • 收拾一下行李早上吃個早餐就準備前往機場了,回程是搭 12:15 華航,華航的座位感覺比大韓航空大,吃的也比較好吃 XD 

總結一下這次的感想

  • 地鐵也都有廁所,各景點也都可以找的到一些公共廁所而且蠻乾淨的,馬桶沖力也強,小膀胱友善
  • 地鐵很方便,只是出口很多都只有樓梯如果提行李走起來有點苦,往返多趟也有點累
  • 景點路上好像不太容易找到垃圾桶這點是讓我有點困擾
  • 不知道為何對韓國字有閱讀障礙覺得他們都長好像
  • google map 不能用只能用 naver map 查起來還是有點辛苦,得先找出韓文或有些可用英文再去 naver map 裡頭查
  • uber 搭車很方便,多人同行一起搭很划算
  • 這次的遺珠之憾大概就是沒去新世界百貨的 spa land 汗蒸幕,還有比較遠的東三海水川櫻花路也超美但沒時間去,以後有機會再來釜山可以在走走稍微遠一點兒的地方,然後再來體驗汗蒸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