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20.08.14~15 嘉義二日遊

 今年適逢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我們挑選了國內少去的城市- 嘉義兩日遊

兩天行程大概是:
Day 1:花磚博物館--> 昭和J18 --> 文化路夜市
Day 2:檜意森活村 --> 嘉義公園雞肉飯 --> 木更咖啡下午茶(或是北迴歸線太陽館) 
行程還蠻鬆散的,都在市區就決定租機車了吧,我們租機車兩日這樣 $600
iRent 在高鐵站也有租車點 $450 一天,但臨時也沒機車可租了
一出高鐵站,萬分積極的計程車阿姨叔叔們讓我們十分驚訝
1人$100 載你去市區,免等BRT,快速抵達一直吆喝著,
他們一車喊著喊著大概也坐滿7人,一趟賺個$700 挺不錯的
還有一個伯伯要回市區最後喊到兩人$50 竟然還沒人要!!! 😲
在大熱天公車還要等個10來分,公車比較慢去到市區也要個30分
身為急性子台北人的我都心動了欸,竟然沒有人要 (覺得十分驚訝....)
(我腦中有浮現幾枚台北友人名單,如果在現場可能早已搭計程車走了 XD)
因為我沒做好功課 (在台灣就是偷懶 XD)
上BRT 忘記可以給司機看高鐵票,看到悠遊卡機太熱情就刷了,結果就付錢了
後來才發現給司機看高鐵車票,搭BRT其實是免費的!!! 
(是不是有種..... 早知道搭Taxi 給伯伯賺才$25 還不用等的辛酸感啊~)

第一站先前往花磚博物館
花磚博物館
我一直以為花磚博物館是獨棟,沒料到只是一排房子的中間一間
google map 雖然看了,還是錯過 找了一下
門票$50 可抵消費,裡面也有很多款式的花磚杯墊可選購
杯墊是真的很漂亮,但我真的太多了 就沒買了
花磚技術的是珍貴的歷史,因為手工繁瑣而消逝實在可惜
也讓我想到之前去摩洛哥參訪他們製作馬賽克磁磚手工的過程
雖然作法不太一樣,但精細繁瑣的製作工序,消逝同樣顯得可惜

昭和J18
參觀完花磚博物館後開始找尋昭和J18
昭和J18 隱身在公園裡十分不明顯,要不是剛好看到招牌又要錯過了
公園裡感覺像沒有整理 略顯荒涼,只見幾個伯伯在下棋,
看到忠烈祠的牌坊我們還遲疑了一下.... 才看到右下方的招牌
昭和J18 一樣是門票$50 抵消費,不過裏頭真的很小很小很小...
加上有策展還在場佈,所以沒什麼東西可參觀
我們在裏頭點杯飲料稍作休息就準備回飯店Check-in了

繪日之丘
此趟住的是天成文旅的繪日之丘,離市區較遠一丁點
但也還好騎車不過10來分鐘,房間看起來蠻新穎的,也很乾淨
有一區摩鐵房型適合多人的親子團住宿,早餐在隔壁的繪日咖啡用餐
7F有一交誼廳有免費零食,有看到一些房客在那邊聊天吃零食
稍作休息晚餐我們就到文化路夜市採購晚餐,回來配電視了
因為一直很怕下雨,我們先選定要吃的東西手刀快速去買
夜市吃了黃毛丫頭的東山鴨頭(還好很早去,後來超級無敵多人)、沙威瑪
本來要吃烤魷魚結果他不見了.. 😭  
又開始噴雨  情急之下只好買烤玉米 幸好還不錯吃.... 
路過林聰明砂鍋魚頭超級多人在排隊,御香屋竟然去員工旅遊沒開門
結果只好喝隔壁的珍煮丹,然後才想到啊!剛有經過麻古茶坊...
只能說:這趟放空的嘉義之旅,我們的腦容量異常地的小啊
google map 老是記不住,看過的店家位置也是過目即忘 😤

吃完晚餐,外頭的滂沱大雨讓我十分慶幸剛沒傻傻說要等雨停
我想這大概是Day 1 唯一的小幸運吧... 

隔日一早便遵循飯店人員的建議一早到隔壁繪日咖啡用早餐
用完早餐 準備前往檜意森活村

來這兩天發現,嘉義市區其實不太好停機車,到處都沒位置停
不過嘉義人騎機車或開車都很慢欸,這年頭這麼多人比我騎得還慢實屬難得
沒料到我在嘉義騎車竟然還可以算快的😅
加油站路上也僅看到兩家,但是路大車少 騎起來就是舒服
於是我們停到遙遠的家樂福停車場去,再走回去北門驛站
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可搭小火車前往奮起湖,但搭車人沒有想像中多
隔壁的沉睡森林也有一些可愛造景可以拍照
但有看到阿姨竟然坐上去,讓我萬分傻眼...(人客啊 千萬不要這樣!!!)
往走不遠就可抵達檜意森活村,一車一車的遊覽車有嚇到我
人還沒走到,從遠方就可以聽到 "西瓜甜不甜...."  Oh!有團客
檜意森活村裏頭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保留日式官舍建築風格
裡面一小間一小間有的是咖啡廳或飲料店,有些賣東西或展覽
房子不大,座位也不多,不太適合團客,但零散人家走走散步還行
遊客大多在入口區域買些冰淇淋吃,或走進福義軒採買完就散去
很少人走到後頭去
原先我們打定要在裏頭吃湯成鵝肉,但中午去要候位30-60分鐘
我們就放棄,決定前往友人推薦的嘉義公園雞肉飯吃午餐
這家位於新生路200 號的雞肉飯 店小小 而且營業6:00-13:40 
很怕趕不上營業時間....
(太熱躲進家樂福裡吹冷氣,差點就投降去吃福勝亭 😆)
還好有吃到,我吃雞片飯,油蔥酥香 飯的雞油味也香
完勝昨天在車站附近吃的雞肉飯!真的好吃
 吃完飯 雲開始變多,本來要騎去北迴歸線太陽館
但騎車較遠怕碰上大雷雨,我們在成仁街上選了木更咖啡吃下午茶
沒料到一進去立馬下起滂沱大雨,幸好沒在路上否則更狼狽
吃下午茶時間也沒閒著....
昨日友人們叮囑御香屋千千萬萬要先打電話去訂
剛路過時我們已見人潮驚人,於是開始打電話.... 
打了20來通都沒有接通,後來打通竟然沒有葡萄柚綠茶 可惜啊!
沒喝到友人們極力推薦的葡萄柚綠茶... 
終究還是不知道今日每個LINE 我們的人第一句話都是:喝到沒?
這個葡萄柚綠茶是有多~~~~厲害
啊 還有蜜番薯也因後來雨太大而沒繞過去買....
這個午後雷陣雨真的很傷腦筋啊啊啊

現在這個只能國內旅遊的時節,來趟嘉義散步也是不錯啦
只是嘉義市區景點小小,旅行起來總感覺有些不過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