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開腦CSM By 喚醒者無劇透版

















公司沒有Run Scrum 會對這門課程有興趣其實是對前一分工作管理的茫然
有兩枚古早的同事有上過Daniel的課      在他們的推坑之下去上的

上課之前我只有看過兩本Scrum 的書 因為沒有實際的經驗
錯過可以大大發問的機會   沒提什麼問題有點可惜

Daniel 的上課風格真的蠻有意思的 
往往活動最後讓人有! 啊... 原來如此的感嘆  要上過課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細節就不贅述了~

課堂上 沒有PPT  沒有固定座位  上課不停走來走去 
其中一個蠻重要的收穫是上完三天課 竟然瘦了1kg  lol

發現原來Scrum Master 的工具箱是便利貼、三色筆、多色Mark筆 XD
 ( 呃~ 不! 應該是:EXAMPLE 、TIME、RULE、PURPOSE、守望) 

當然透過體驗的方式 可以感受到sprint 短 快速持續的交付的重要
持續自主學習, 多方連結 提高PQ & NQ 是重要的!

除了Scrum 相關的名詞與概念外 多的是生活哲學與共鳴

嗯.... 安逸真的會僵化腦袋  創意跟靈活也很重要
還有工作嘛Just good Enough ... 有趣的東西才能更具吸引力 投入更多

課後我得想想什麼東西可以放進去工作或者生活裡....
除了讓Testcase 更好 把自己的工作sprint 切的小一些
好吧!  下次我老闆再Ping 我們時    我會記得要舉手認領study 新東西
 
花一下午整理了一下筆記  想把腦袋的東西都倒出來  但好像仍有東西丟失了....慘~
印象深的大多與Scrum 關係較小的 這下糟了 CSM 可能要書拿出來重讀一次 Orz

P.S. 不過 全大寫字母我還真是難以適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