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Morocco - Sahara Desert & Ouarzazate






















原以為Sahara Desert 日夜溫差超大,夜晚與清晨會很冷,
但不知道是不是昨日大風沙的關係,意外的非常不冷,
昨晚半夜原先想出來看風沙是否停了,可以看看星星什麼的
風沙感覺似乎是停了,不過風還是很大而且吹的竟然是熱風 讓我好驚訝
加上碰巧是滿月,有點雲加上月亮太亮,星星看不太到  超可惜的!
這趟撒哈拉沙漠之行沒能看到美麗的日落與滿天星空 好遺憾啊

今日早上五點多我們要騎駱駝到沙丘上看日出
溫度應該也有個20度,穿薄外套還有點熱。
一早導遊有請 Hotel的人幫我們準備點小蛋糕跟咖啡 墊墊肚子
Hotel的人協助我們包好頭巾 準備出發!

這是我第二次搭駱駝還是有點抖,尤其是駱駝起立與坐下讓我們上下駱駝那一剎那
尖叫聲好像總是免不了 哈哈哈~ 還好我的駱駝很乖  有慢慢的坐下

駱駝人牽著駱駝緩慢行走於沙丘上,好浪漫的景緻
騎著駱駝到達某個位置後  就停下來了,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沙丘要爬上去看日出 
我老天爺啊!眼看日出在即 我們只能死命的往上爬
要爬上沙丘頂端還真有點吃力,還好牽駱駝的柏柏人會幫忙拉我們上去。
沙漠的沙非常鬆軟,一下子鞋子襪子就滿是沙子,
說真的 也顧不了沙子 一心只想快點登頂 
太陽一出來後 產生了不同的光影變化 在藍天下 真的好美

大夥在沙丘上聊天拍照好一會兒
有個年輕的柏柏人跟我要Facebook 傳照片給他還蠻妙的
我沒想到沙漠裡也會有收訊耶!!!
回台灣後我有把照片寄給他  也用FB 保持聯繫
他說有什麼關於摩洛哥的問題都可以問他
可以多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 練習一下英文也不錯啊

7:30 太陽出來後就變的非常炎熱 ,因為沙子被太陽曬的會越來越燙 
我們回到停駱駝的地方準備上駱駝回飯店去
駱駝人會拿出他們收集到的化石或手工藝品販售 喜歡可以跟他們買 

















我也買了一個小Tajin 鍋 挺可愛的 
採購完一番 就準備上駱駝回去了 太陽出來後真的蠻熱的
但騎著駱駝欣賞日出後的 Sahara Desert 真的好漂亮

我們稍微梳洗吃過早餐就往Ouarzazate 出發了
一出沙漠我們才發現 原來這有好多土堡hotel 啊
昨日真得什麼都看不見 出來也比來的時候快很多

這趟撒哈拉沙漠 給 4WD司機 / 駱駝人 都額外有付大約各5歐元的小費

往Ouarzazate 路途會先經過北非最壯觀 Todra 峽谷,














遊覽車停在旁邊 我們徒步經過峽谷   山壁上面還有人正在攀岩相當厲害, 
這裡的遊客也很多,還有人前來取景拍攝不知是廣告還是戲劇
路人說是華人,一度有人說是林志玲 後來覺得應該不是 林志玲比較高啦

午餐就近吃Tajin 牛肉丸料理
聽說原來的餐廳應該是在托德拉峽谷底部 有優美的景觀
可惜大雨落石將餐廳砸毀,老闆後來在市區另外開店
這牛肉丸+蛋味道很好 蠻好吃的欸 
真得很難得用Tajin做的料理 有我喜歡的味道啊

















用餐後我們從Dades Valley 往Ouarzazate走,
沿途可看到沙漠綠洲 種植椰棗樹與城堡式的房屋 是摩洛哥最著名的千堡谷大道














 晚上我們入住 Ouarzazate飯店
Ouarzazate同樣是位在沙漠邊的城鎮,
由於有獨特的天然景觀,許多電影來此取景 也帶動了地方的經濟
行程上預估明天好好參觀一下亞特拉斯製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