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My Big Australia, My Lovely Memory






















Australia 是一個充滿回憶與經歷的地方,
即使只有一年卻讓人感覺彷彿待了一輩子這麼久...
一開始誤以為大澳這本書裡頭會有許多令人懷念的照片景緻,像多數的旅遊文學一般
直到我收到書後發現裡頭多是文字敘述,我不擅長耐著心去閱讀文字多的書籍
但每每翻閱一個篇章,才發現.....   原來那些圖像不在書裡而是在腦海裡

銘哲的描述很貼切,「去之前是夢想,去之後是信仰」而我們都成了最虔誠的信徒

這本書從澳洲落地的一開始.... 就讓我想起了那踏入全然陌生國家的雀躍與欣喜
書中多有許多關於背包客生活的描繪以及客棧內不同國家朋友們的互動
當然.....   也有令人害羞的異國情緣的淺述     甚是寫實啊~

澳洲其實有許多面向   只去東岸的人不懂西岸的美
只在南方的人不懂北方的文化與內陸的獨特
當環繞一圈收集到的又是不一樣的感受與衝擊...

拿WHV 的人總有許多不同的目標,有人純粹去賺錢,有人希望有場異國戀情 
作者跟我當時的目標很像-存錢旅遊,只是我沒他那麼拼 當然也賺比較少 XD
不過在那裏拼了命賺錢的台灣人真的很多,沒日沒夜的操勞讓人想大喊年輕真好
那些辛苦工作後    下工時刻的小確幸,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單純

工作經歷至今已10幾年,RD的工作我可能還說不出什麼是難忘的....
不過在澳洲這一年做過的工作,故事卻可以一直說下去
在小鎮裡作砍樹的工作時    發現搬樹這種勞力的工作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
在Hotel 餐廳活動作臨時工  發現即使吃Buffet 東西不要浪費有多重要
在私人Hotel 工作時  發現原來有錢人家的內褲也是要燙的
在Office 打掃時  發現夜深人靜在無人的辦公室其實需要點勇氣
在Royal Show工作時 與我搭肩合照的原住民    讓我體會每個種族都有可愛的地方
在Convention Centre 工作時發現展場的清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在一個只能講英文的各國同事裡工作是這麼一回事....
(至今我還不知道我是怎麼在大鬍子主管面前面試進去的..)

即使只是些勞力活,卻可以體驗不同行業的辛苦與好壞
更尊重各行各業的努力,職業不分貴賤 誰說碩士生就非得做什麼
足足體驗了當地人一年的生活   重視生活的平衡也在後來帶來大大的影響

旅遊時的風景很美好,但過程更叫人難忘
那些工作經驗,第一次自己學著煮飯變化菜色
教室裡上課同學們各國不同腔調卡卡的英文
那一個騎到腳快斷掉卻美的要命西澳小島嶼
那一下午在餐桌上跟外國人一起打的麻將
那一位同房間的英國帥哥背包客以及年近70的老伯伯
那一次我們飛上14英呎跳傘的驚嚇
那一場我們一起等的雪梨煙火
那一回我們沒看成的台灣選手澳洲網球公開賽
那一趟突然成行的紐西蘭南島之旅
那一片美麗的沙島以及共同開露營車露營的初見面外國成員

回憶總會隨著翻閱篇章的時候 從文字裡爬出來 

如果你也同樣是澳洲回來的背包客,我真誠的推薦可以好好看一看這本書
也許有某個篇章會讓你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眼角不自覺的泛起淚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