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Finland 破冰船初體驗 - Kemi


 
結束了Rovanmiemi  我們拖著行李往火車站前進
在Rovanmiemi 這三天天氣都不太好  時而有雨  地上很滑
雪都融化了  有些大馬路地上有灑些石頭跟沙子防滑
有種雪景消失的失落感....  更擔心拖著行李跌個四腳朝天的窘境
幸好前晚有飄點雪    地上沒有第二天那樣濕滑

我們訂好前往Kemi 的VR 列車  搭車時間約1.5小時
由於我一直沒收到e-ticket    誤以為車站機器可重新印出ticket
結果到車站只有四個香港女孩在機器前那悶的操作著
她們的是e-ticket  有座位號碼 告知他們應可直接使用
我的Order Confirmation 卻無法從機器印出e-ticket  車站又沒有服務人員
硬著頭皮去問打掃的小姐   她跟我說OK 可以搭乘  就這麼上車去了
還好那班次沒有滿   隨便選了個座位剛好沒人 一下就抵達

由於從Kemi 南下Helsinki 的臥鋪也沒有收到e-ticket 讓人焦急萬分
怕睡錯房間半夜被叫起來可就冏爆了.... 
沒想到一到Kemi 又是個沒服務員的小站  機器還是那一台
等待13:30 破冰船行程之前一邊張羅吃的 一邊趕緊奔波到 i-site 詢問
後來靈機一動在VR 的Facebook 上丟Message 給她 請她resend
終於收到e-ticket   可以安心去破冰了~~

題外話 R-Kioski 包培根的熱狗堡蠻好吃的哦~~

參加這個行程他會提供湯跟麵包  中途可以享用
報到後她會幫你們分組  告知你們幾點用餐 幾點導覽 幾點Swimming
導覽員會介紹這個船的歷史跟裡面的設備 並帶大家去參觀駕駛室等等
駕駛室裡看駕駛員拿長棍按按鈕操作還蠻有趣的

這艘船是從30年的破冰工作退役下來  變成唯一一艘單純觀光的破冰船
剛開始行駛出去都是小碎冰  到後面破冰時聽到冰塊撞擊裂開的聲音好特別
不過船頭風很大非常冷 還是要注意保暖
用餐時間到就可以到餐廳去享用預先點好的湯跟麵包
湯可選鮭魚湯或馴鹿湯    我們都很卒仔的喝了鮭魚湯  湯可以續杯
吃完後有咖啡或茶.... 不過我們一坐下他們就問我們要喝什麼
我們點了熱可可   後來才知....那是要另外付費的    嘖嘖....

破冰船最後一段就是放大家下去波羅的海Swimming
大夥輪流換裝    將外套與鞋子帽子脫下換上橘色的連身服
因為它只有兩個Size 我們穿小的還是超大  走路要慢慢走才不會絆倒
每個換上的人好像南方四賤客的阿尼 也好像龍蝦





















一堆人在水裡游其實趣味十足 
下去不太會冷  那層衣服有防寒  而且服務人員會幫你拉緊不會進水
不過身體要微微彎曲  讓頭不要泡在水裡  否則水從側臉流進去 你就會冷死~
原先我們想分兩批分開下去  這樣可以互相幫忙拍照
後來實在太混亂了 就一起下去了...  然後我說我可以先上來拿手機拍照
於是我一下水之後就會浮起來  飄一下手不停滑動  它就會一直轉方向 好有趣..
深怕我飄太遠回來不了     使命的滑回岸邊  哈哈... 超賣力的我!!














等大夥Swimming 完之後天色漸黑  船也緩緩的開回港口 結束了破冰船之行

船上其實蠻多中國旅行團的   也有一名中國服務員應該是為了接旅行團的吧
倒是沒看到幾個外國人 ...  可能屬於亞熱帶的華人對這種破冰船覺得新奇吧

結束後返回Kemi 車站等待晚上9點多的火車 
Kemi 車站周邊真的超冷清的   路上沒什麼人車  也沒什麼東西可吃
我們只好再去 R-Kioski 買熱狗捲吃 
等待的時間漫長  跟同在等車的上海人一家人聊聊天交換一下旅遊心得
再冷或者再辛苦好像都還是有不同年齡層的人願意出來旅行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 Yeah! 可以洗洗睡囉....
一打開火車車廂門   我們著實大吃一驚....  蝦米啊~~ 我要睡天花板上 !?





















一開始覺得怎麼訂到沒有浴室又小的連打開行李箱都有點麻煩而苦惱
後來又覺得這也太有趣了吧....    也算是特殊經驗啦~~

睡在最上層的我必須說  她的床其實蠻好睡的  不會太軟 又適當的搖晃
像搖籃一樣挺好的啊  哈哈哈....
只是上廁所要下來要很小心  不然摔下來可就不太好玩了...
小空間裡其實處處是機關  桌子翻開有洗手檯  牆上可翻下椅子來

早上醒來後看隔壁間checkout 的房型是2人上下舖
仔細觀察才發現內有玄機啊.... 原來每一間都可以弄成三層
只要把第二層往下移  第三層即可翻下來變成床 
如果不需要 第三層就可收起來     是不是很有彈性呢!?

但我還是覺得housekeeping 也太辛苦了 要整理這三層床 空間又小

後來聽有訂其它房型臥舖的朋友說它們的有浴室 不過很小 無法更衣
所以都裸體進出浴室    呃~怎麼這麼害羞 ><"
讓我好想知道是有多小? 小到穿衣服都不方便!?

距離到站時間還早  我們在餐車上吃早餐  餐車只有冷的三明治跟麵包
隨便點了咖啡三明治結束了今日的早餐
抵達赫爾辛基後    準備開始最後一段的市區之旅 又是另一番風景啊!

[資訊] 破冰船Tour 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